喜歡創作,沒有創作就覺得缺少了什麼。
目前熱衷於同人小說,偏向女性向,主要的作品是UL的衍伸同人,CP為伯閃。
同人作品還包含少量的少年同盟、盜墓筆記、古劍奇譚等等。
除此之外也有原創的小說創作,以奇幻類為主。

[UL同人]陛下难为- snow will not stop-第二章 不会停的雪PART15

伯恩哈德一秒断定布劳是来劝自己回城堡里,立刻冷了脸孔「你来这里做什么?我早已舍弃了王位,你也没理由继续跟随我。如果你是来劝我回去的,还是死了这条心吧!」

「您似乎有所误会。」布劳摇摇头,摊开了手掌,脸上的喜悦看起来不像是骗人的「属下追随的不是艾伦戴尔的王,而是您,能浸在如此庞大的魔力之中,对我来说是无比的恩赐与荣耀。」

伯恩哈德蹙眉,双手交叉在胸前,等着布劳下一步的动作。

「解开魔力的感觉,没有想象中可怕吧?」布劳笑着,眼里的笑意让人捉摸不透。

伯恩哈德不得不承认,解开束缚的确轻松不少,当年布劳说的那番话,像预言的在此刻得到证实「是不坏。」

「那么,您还畏惧什么呢?我敢直言这儿再没有可以阻拦您的人了,您渴望的事物,也该是时候把它握在手中了。」

「我不懂你在说什么。」

布劳轻笑出声,他很肯定伯恩哈德懂他的意思,只是不愿意承认「您不会感到不甘心吗?保护着不敢动的宝物就这样被夺走,您真的甘愿窝囊的逃避,拱手送人?」

伯恩哈德目光闪过一阵冰冷,威压的寒气将布劳团团包围,只要动动手指,就能把他直接冰冻推出冰宫之外。

「我就算不甘心又能怎么样!把阿奇波尔多碎尸万段吗?我根本什么都不能做!」

袭来的怒意让布劳更加确定自己猜得没错,面对随时会被冻结的威胁,脸上一点惧意也没有「不,您心中应该早有想法,只是一直不愿意正视它而已,属下便是为了帮助您而来。」

布劳一句话,开启了封藏在心里的盒子,伯恩哈德瞪了他一眼,捏紧了手掌,仍抗拒着接受属于黑暗的一面,逼着自己将画面抹消,手一挥,便将布劳周遭的寒气散去,不发一语转身往楼梯走去。

不意外伯恩哈德拒绝的举动,布劳也不心急,他本就没指望一次的劝说就能动摇根深蒂固的观念。

幸运的是,他还有很多时间。

等到弗雷特里西到来的时候,才是决定一切的关键。

「弗拉姆,要开始忙碌啰。」布劳向着空无一物的方向喊了一声,空中亮起了圆球滑过他的手指,一个托盘和整组的茶具出现在手中。

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,布劳端着托盘,跟着走上楼梯。

 

喀滋喀滋。

里斯发楞的拿着萝卜喂着驯鹿,脑袋里仍转着弗雷特里西说的遭遇,久久无法回神过来。

想不到弗雷特里西居然是当今殿下,要找的还是刚上任的新王,光这点就够他震惊的了。然而,最惊人不是这个,而是弗雷特里西没见过世面的单纯,让他想不担心都不行。

「唉,小斯,你说该怎么办才好呢?」

里斯从篮子里拿出下一根萝卜,发牢骚的喃喃说着,驯鹿听不懂的睁大眼睛,饿昏的张嘴抢过萝卜,继续发出喀滋喀滋的吵人声音。

还没想出答案,弗雷特里西已经换上了冬季的大衣,推门走了出来,一眼便看见了在小屋旁的驯鹿和里斯,初次看到驯鹿的他眼里充满着好奇与兴奋,马上小跑步的凑近,伸手轻轻摸了牠的背。

「这就是你说的『小斯』吗?」

听到陌生人喊着自己的名字,小斯抬起头看了弗雷特里西一眼,好奇的发出嘶的一声代替询问。

「是啊。牠是人类最好的朋友,除了食量大了点外,牠跑得快、力气大、又会安静的听我抱怨和唱歌,都不会嫌我吵来揍我,没有比牠更好的动物了。」里斯说的时候,脸上挂着宠溺的笑,活像是说自己的小孩一样。

「听你这么说,我也想养只动物了。」弗雷特里西学着里斯的动作,跟着喂萝卜给牠吃,看牠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样,还真的有种可爱的感觉。

「驯鹿超棒的啊!尤其在这会下雪的地方,牠抱起来超级温暖,你一定会需要牠!」里斯说得激动的彷佛是推销驯鹿的商人,直到发现弗雷特里西看着自己微笑不说话,突然觉得自己实在有点蠢,连忙僵硬的转了个话题「…哈哈…那个…衣服还合身吧?够温暖吗?」

「穿起来很舒服,都不会冷了,真的很谢谢你。」弗雷特里西说着从怀里拿出一张纸递给里斯「这个你拿去城堡找玛格莉特,她会把金币补给你。」

里斯接过纸,看到纸上写的可请款金额,眼睛差点没掉出来,天啊!三千金币!那整套衣服虽然不便宜,可加起来也不过三十金币,这一定是写错金额了吧!他连在旺季卖冰块都没赚那么多!

「这…这真的太多了,我可不敢收…」里斯连忙就要把纸退回去。

「你愿意伸出援手的心意是无价的,我很感谢,请你一定要收下来。」弗雷特里西完全不想给里斯有退回的机会,直接道声再见,迈步就要往山上走去。

里斯原本还想再劝,看到他那一身轻便的只有武器的装备,请款的事立刻给抛诸脑后,紧张的冲上前抓住他的手「等一下!你不是这样就要上山吧!」

「不过是去趟山顶,傍晚就回来了吧?」弗雷特里西满脸疑惑。

里斯听了简直要吐血,一股脑的想把满满的登山知识全部塞进他脑袋里「不对啊!这山的高度,一来一回至少要花上一天!你不熟路花得时间更长,你肯定要在山里过夜。你知道该怎么生火吗?睡哪才不会冻死遇到野兽?食物该怎么办?没水怎么办?迷路要怎么找路?你想过了吗!」

弗雷特里西歪着头,绞尽脑汁的想了想「嗯…我还真的不知道,那怎么办呢?」

「我跟你去!」里斯下定决心的说道。

「你不是要等同伴…」

「没关系,露缇亚绝对有本事找到我在哪里,大不了就挨顿骂,可是──要我放一个很明显会挂在山里的人上山,我办不到。」

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川野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