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創作,沒有創作就覺得缺少了什麼。
目前熱衷於同人小說,偏向女性向,主要的作品是UL的衍伸同人,CP為伯閃。
同人作品還包含少量的少年同盟、盜墓筆記、古劍奇譚等等。
除此之外也有原創的小說創作,以奇幻類為主。

[少年同盟同人][東x明] 西裝 PART2

        把明扯到床上坐好,東火速的打開衣櫃,上班和宴會的西裝一字排開,足足五套,每件燙得整整齊齊,還套上了防潮套。

     明驚呼了一聲,睜大著眼睛看著東忙碌的把西裝抽出來平整的放在床上,從抽屜裡拿出一件摺得方方正正的白色襯衫。

     「手舉高!」東有些煩躁地說,明滿頭問號的照做,就看自己身上的套頭帽T,被脫了下來,皮膚接收到臥房裡殘留的冷氣,涼涼的感覺很舒服,讓明想跟著哼歌起來。

    東彎著腰,將白襯衫套好,一個個的把釦子扣上,一邊叨叨念念「跟你說過很多次了,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提早做好,這麼匆匆忙忙的以後去工作怎麼辦,服裝可是老闆的第一印象…」

    明難得乖巧的聽著,目不轉睛地看著東皺著眉頭,把上衣的整理好,連同過長的袖子都多捲了一捲,直到東的訓話時間中場休息,手已經放到褲頭上,明才歪著頭,扣住東的手腕「小晃你…還沒設定洗衣機吧?碗也還沒洗喔?西裝甚麼的,我會自己穿啦。」

    東像突然被雷劈到的僵住,回神的醒悟到正在做甚麼的自己,再看著仍掛著微笑的明,臉猛然刷紅,飛也似的鬆手。

    「說、說得也是…我…先去洗碗了!!有需要再叫我!」結巴的把話說完,東像逃跑的離開臥室,一路跌跌撞撞。

    明等東跑出視線之外,低頭拉了整齊的白色襯衫,嗅了嗅舒服的柔軟精香味,明抱著肚子笑了很久。

 

    好不容易結束打仗般的早晨,東有說不出的疲勞,直到鎖上家門的那刻,都還想多喘幾下,都快懷疑是不是在哪時候開了龍宮的寶箱變成老爺爺了。

    呼了口氣,回頭看到明那身原本是他在穿的直紋灰西裝,西裝外套還是長了一截,蓋了半隻手掌,西裝褲也多捲了一截,裏頭還藏著黑髮夾固定,滿腦袋的擔心又浮了上來,手癢的又開始幫他整理領帶。

    「確定東西都帶了嗎?記得遇到人要有禮貌,不可以在走廊亂跑,更不可以隨便拿東西吃,問題都要想清楚再回答,就算腦袋裡覺得誰誰誰很怪,也絕對不可以當著他的面說。」

    「是、是…小晃媽媽,我知道了啦。已經聽你說第‧三‧次了。」明說著,用手推了東的眉頭,雖然看著有趣,但聽到這麼多次也覺得有些心煩了。

    「所以到底記得了沒有?」東還是怎麼樣不放心,不放心到連反駁自己才不是什麼『媽媽』都忘記了。

    「需要背一次給你聽嗎?還是連面試用的自我介紹和應答也說一遍?」明聳聳肩膀,彷彿要面試的不是自己,是眼前這個想乾脆直接跟去公司的東老師。

    「那些是要真的做到才有用。記課本內容不行,記這些五四三的很快。」

    (原來你也知道那些是廢話啊…)

    明在心裡吐槽著。

    深呼吸幾口氣,東往後退了一步,確定衣著應該沒有問題,才敢邁開步伐,拉著明去搭公車。

    

    應該…真的沒有問題了吧?

    自傳和履歷都看過了,雖然太過匆促沒辦法細修,但是至少確定沒有錯字或是語句不通。服裝也好好打理過了,還是他那套剛燙過的西裝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長度不合,還有明那無法預料的言行舉止…

    「東老師?」

    不行…怎麼樣都無法真的放心啊。

    「東老師!!」

    「啊?」東猛然從課本裡抬頭,站在講台上正對著整間教室的學生,喊著他的正是唯一一個捧著課本無比尷尬的學生,台下滿滿的都是疑惑和擔心的眼神,讓東昇起滿滿的歉意。

    「抱歉…一時走神了。請坐下吧。再來是第三段…」

    「老師,我剛才念的就是第三段了…」

     渾渾噩噩的結束了課堂,東老師趴在辦公桌上抱著頭,一眼就能看出他的不對勁,同事們看在眼裡,都忍不住來關心一番,畢竟東老師給人的印象總是笑臉迎人,會突然有這般變化,肯定是出了大事。

    「東老師,連學生都在擔心你了,如果…家裡真有甚麼大事,要不下午請個假休息吧。」隔壁座位的內藤老師端來一杯咖啡,拍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東抬起頭,看到是從前教自己的老師,連忙挺直了腰桿,滿懷謝意的接過咖啡「謝謝…其實…不是甚麼大事,只是我似乎擔心過頭了…還沒調適過來。」

   「是家人催著你去相親嗎?還是有人生了病?」內藤老師思索著東的年紀,怎麼想都只有可能和家人有關了。

   「不、不是。」東連忙否認。

   「那麼…是和明有關了?」

    東猛然往後一退,驚訝全寫在臉上「?!…為什麼會知道!!」

    內藤老師哈哈的笑了起來「學生時代就看你和明處得很好,都快以為你們有血緣關係了,能讓平常認真的東慌了手腳,除了家人也只有明那孩子了。」

    東刷紅了臉,從不知道原來在老師的眼裡,自己和明是這個樣子「有這麼明顯啊…」

    內藤老師點點頭「嗯,老師們都知道呢。明常常有新奇的點子,又長得嬌小可愛,那次說約好切手指會考試加油,真的嚇到我啦。」

    「真是抱歉,明老是給老師您添麻煩…」

    「哈哈~~東你不用道歉啦!雖然當下是有點頭痛,不過明給我們很多樂趣呢。我想東應該最明白吧?」

    東苦笑,不知該否認或是承認,明確實給了他非常充實的學生回憶,讓他額外多了許多工作,明似乎有種獨特的吸引力,總會不知不覺的讓他一邊抱怨著一邊幫他收拾善後,然後為了偶爾收到的感謝驚喜不已。

    據當時的班長所說,東這樣的行為叫做『媽媽病』,大概無藥可救了。

    「說說看吧。明這次闖了什麼禍?也許我這老頭能給點意見。」

    「其實…」

     東把早上的遭遇如實的告訴了內藤老師,敘述的同時內藤老師毫不避諱的大笑,幾個在辦公室的老師也跟著好奇的湊過來,弄得全辦公室好像都知道明要去找工作。

     「想不到明那個孩子也終於要認真工作了啊。」

     「時間過得真快,還記得明小學還說要當正義超人呢。」

     「穿著西裝提公事包上班的樣子啊。有點難想像呢。」

     「下次明來學校,是不是準備個紅豆飯啊?」

      教過明的老師們七嘴八舌的憶起當年,笑得合不攏嘴,紛紛拍拍東的肩膀,體諒他的辛勞,內藤老師也要他放寬心一點。

    「你也知道明雖然那個樣子,但是總是很幸運,說不準會有意外的收穫。明也不是會把這些掛在心上的人,就別擔心了。

     東你該做的就是準備好點心,等他回來的時候送出去,肯定什麼事都沒有。」

 

 

     雖然心裡還是半信半疑,東還真的在放學後提了兩大袋食物回去,在廚房忙碌起來,抽油煙機和鍋鏟的聲音是唯一的背景音樂,夠吵雜卻無損東腦袋停不下來的思緒,不知不覺已經炒了滿桌明愛吃的菜。

    當桌子已經放滿,坐在桌前,東莫名的有種詭異感,到底是哪來的自信覺得明一定會來啊?!又是為什麼要幫他做這些東西啊?

    這樣…好像是那什麼…電視上演的午間劇場,獨守空閨的女主角…

    想到這個,東碰的趴在桌上,真想直接把自己埋起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突然,一陣開門聲傳來,緊接著就是笑得像是小學生的笑聲,精神奕奕地把這裡當自己家說聲「我回來了!」的某個人,鞋子隨便一丟,就蹦蹦蹦的跑到餐桌去,一邊大聲嚷嚷。

    「小晃、小晃,我跟你說喔…咦?看起來好好吃!」話說完,立刻身體力行的用手抓起烤雞放進嘴巴,嘴巴塞得鼓鼓的,一臉滿足的樣子。

    「洗完手,換完衣服才准吃,都幾歲了還這樣。」東拍掉正打算繼續向第二盤菜進攻的手,明一臉無辜的含糊地說「因為好吃嘛..」,一面小跳步的跑進東的房間,東才想起衣服應該還在窗台,他根本沒衣服可換的事實。

    「等、等一下!」

 

    好不容易打理好明的衣著,已經二十分鐘過去,明穿著東的睡衣,袖子和褲館都捲了兩三折,光著腳ㄚ子就迫不及待的衝回餐桌享用晚餐,毫無吃相可言,食物仍然碎屑沾了滿嘴,就算身高已經不是從前那樣嬌小,仍擺脫不了像是孩子的氣息。

    東撐著頭想著這應該就是他老是放不下心的原因。

    「今天的面試結果怎麼樣了?」

    「喔,那個啊。我下錯站,不小心就迷路了。」明哈哈笑的塞進盤子裡的義大利麵,一面說出讓東臉色發青的事實。

    「不是早上才交代過很多次的嗎?怎麼還會下錯站牌?..你到底有沒有趕上面試啊?」

    「因為那個什麼賣場好像有兩間的樣子,我看到就按了下車鈴,怎麼知道還沒到嘛。可是啊,我下車的時候有和一位頭光光的河童先生一起下車,還有一起等公車喔。」

    東心裡發涼的覺得不敢再問下去了「…然、然後呢?」

    「河童先生戴了一隻亮晶晶的手錶,就在他要上公車的時候,突然有個人衝出來要搶他的手錶和公事包,我就順便把搶匪摔出去,結果河童先生就給了我一張名片,要我明天去他的公司上班耶。」明一邊說,一邊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張白色名片,遞給東。

     東接過名片,看到上面的商標和人名,立刻傻住──

     久風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內藤

 

    「這…不是內藤老師的爸爸開的食品公司嗎?!」東震驚地站了起來,倒是明一點感覺也沒有。

    「是內藤老師的爸爸喔?可是內藤老師不像河童啊。」

    「不可以說是河童啦!久風堂可是製造糖果出名的上市公司,內藤董事長最近還因為開了糖果遊樂園上電視訪問。」

    「有上電視喔?」對只開電視看連續劇和打電動的明來說,有沒有上新聞,他一點概念也沒有,雖說就算有也是差不多的反應吧。

    「你也好歹關心一下國家大事吧…」東又覺得頭疼了「內藤董事長要找你做什麼工作?電話員?作業員?還是文書?」

    明搖搖手指,笑咪咪的回答「河童先生知道我有學過空手道,還是穗稀高中的校友,就立刻問我願不願意當門口警衛。」

    「就說不能講是河童了…唉,算了,總之找到工作了就好…」東呼了口氣,決定不再計較明亂取綽號的壞習慣,雖說面試是一團糟,不過至少是誤打誤撞的達成任務了「這一餐就當作是你就職的慶祝吧!」

    明立刻站起來歡呼「小晃萬歲!我要開啤酒!啤酒啦!」

    「冰箱裡有,不過只准喝一罐,喝太多明天會爬不起來。」

    「小晃好小氣…」明嘟著嘴巴。

    「都煮一桌菜,還穿了我的西裝和衣服,還說什麼小氣啊…」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這天就在開心的晚餐中畫下句點,自己一個也能玩瘋的明乾脆寄住在東的家裡過夜。

     擔心一天的東好不容易終於放下心來。卻完全不想知道,這樣的事情在未來還會有好幾次…
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川野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