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創作,沒有創作就覺得缺少了什麼。
目前熱衷於同人小說,偏向女性向,主要的作品是UL的衍伸同人,CP為伯閃。
同人作品還包含少量的少年同盟、盜墓筆記、古劍奇譚等等。
除此之外也有原創的小說創作,以奇幻類為主。

[UL同人]陛下难为- snow will not stop-第二章 不会停的雪PART11

同样置身于雪山之中,两个身影忙碌的一铲一铲将雪填进坑洞里,将里头那些支离破碎的动物尸体掩盖,直到空气里再嗅不到血腥的味道,才停下手的动作,合掌向雪堆拜了拜。

「我还是想不透这究竟是谁会做这种事…」扎着长马尾的少女名为露缇亚,皮肤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,个子娇小力气却不输人,方才拿铲子的动作利落得很,完全不输给旁边同样在和雪『奋战』的青年。

金发青年把铲子丢在一边,耸耸肩说道「谁知道呢?力气大到足以把猎物撕碎,也留有锐利的爪痕,那看起来就不像是人类办得到的事。只能说──也许有什么我们不清楚的生物来到这个地域。」

露缇亚想起那幅景象忍不住颤抖,立刻摇摇头的把那些赶出脑海「啊啊…算了,我不想再想那些恐怖的画面了!先把采到冰块脱手吧。我们已经为了这群动物耗费太多时间了。」

回想两个小时前,为了运送冰块下山行经这条他们常走的路线,看到动物尸体没个完整的四散在地上和树上,其中有鹿、熊、兔子、鸟类,鲜红的痕迹看得他们这些兼差猎手都一阵反胃。

青年抬头看着仍继续降雪的天空「但愿这样的天气还有人愿意收购冰块…」

「别乌鸦嘴啦!走了、走了!」露缇亚用力的往青年后背一拍,接着气冲冲的把铲子挂回驯鹿背上的行李袋,催促着他尽快启程。

没敢拖延,青年认命的牵着耐寒的驯鹿,加快脚步往下山的路走。

 

拉着满载冰块的小推车,加上背上的行李,驯鹿行进的速度大幅受限,等走到半山腰已接近中午时分,挂着铜色招牌的小木屋出现在眼前,高高的烟囱冒着烟,空气里飘着食物的香气。

路途劳顿之下,这只似是通灵性的驯鹿站在小木屋外便赖着不走了,头蹭蹭两个主人,想要什么再清楚不过。

露缇亚摸摸驯鹿的头,把牠当小孩般的说道「不能到山下再多吃一点吗?」

驯鹿张着大眼睛,一样纹风不动。

知道这只宠物的硬脾气没得商量,说到吃就是量大又慢,露缇亚叹了口气,把缰绳地给青年「唉,好吧…里斯,小斯就交给你顾,我先去城里把东西卖掉,晚点在小木屋这里会合。」

「妳一个人可以吗?」里斯看着露缇亚和那堆和她身高相仿的物品量,担心全写在脸上。

「嘻嘻,没问题的啦!真拉不动,我还有办法可以快速直达城镇。」露缇亚拍拍自己腰上系的黑影剑,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里斯出神地想着,用来保命的循影术被用来当作传送门使用,不知道术法的创始者地下有知,会不会掩面哭泣…

「你在想什么?」露缇亚瞇起眼睛。

「没有、没有!我马上去买小斯的午餐,妳路上小心啊。」里斯立刻摇头否认,连忙把驯鹿的缰绳绑在旁边的柱子上,挥手和露缇亚说再见。

 

在门口前站定,里斯看着木门上头的挂牌露出微笑。

这专为猎手存在的小木屋,代表的标志就是鹿头与盾牌的图案,正是出自他十岁一时玩笑的手笔,现在成年了,仍是每看一次就想笑。

从小在森林长大的他,自学会打猎的技术之后,这里就像是第二个家,老板可是看着他从小萝卜头长成现在的模样,熟到不能再熟了。

「我回来了。」里斯在心里默念着,推开小木屋的门,一只脚都没踩进去,老板缺乏抑扬顿挫的声音已率先传来──

「这个我们不能收,所以也不能卖任何东西给你。」

柜台前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的少年,身上的衣服单薄的耐不住风,到处都有着水渍的痕迹,即便身在温暖的木屋中仍吸着鼻子,一眼就能看出他冷得厉害。

「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吗?我现在真的很需要它,我保证之后一定会归还金额,一块钱都不会少。」

「不行不行,我不能破坏这里的规则,不管你是什么身分,我们这儿就是只收银币。」老板把弗雷特里西放在桌上的徽章推了回去,完全不给商量余地。

眼尖的里斯发现徽章上的花纹正是艾伦戴尔的国徽,对少年的身分已猜到大半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具备贵族身分的他会来到这里,但显然是碰到了大麻烦。

里斯知道不该多管闲事,可是看到少年无助又狼狈的模样,他就无法坐视不管。意识到时候,自己已经站在柜台前,接收到两边投来的疑惑目光骑虎难下了。

「呃…不好意思,我朋友第一次来还不懂这里规则,先借一步说说话…」里斯收了桌上的徽章塞进弗雷特里西的手里,拉着他的手臂到小木屋的角落,像对待自家小孩的开始念起『新手教学守则』。

「你的徽章还是身上任何一个配件,对哪家店铺来说都是烫手山芋,收不得的,千万别再拿出来,要买东西只能付银币,知道吗?」

「但是我没带钱出门…」弗雷特里西无辜的说出事实,听得里斯差点昏倒。

「你、你就穿这身装扮,还没带钱就上山?真想冻死在山里啊!」

「我急着追离家的兄长,原本以为很快就可以回去,怎么知道马跑了,还在山里迷路…」当弗雷特里西说出第二段经历,里斯瞪大眼睛,突然觉得他能出现在这里已经是莫大的幸运。

「那你…现在知道要去哪找他了吗?」

「不知道,也许…哈啾!…会在…哈啾!」弗雷特里西摇摇头,正想继续说,忽然打起了喷嚏,抱着手臂直发抖,再来的话一句也说不清楚了。

「停!你…先别说话,在这里等我!」猛然想起他还穿着湿答答的衣服,脸色也苍白的厉害,里斯连忙冲去柜台向老板要了毛毯,把弗雷特里西裹了结实,推到暖炉旁的沙发坐好,递上热茶,直到确定他恢复血色,才放心的呼了口气。

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川野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