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創作,沒有創作就覺得缺少了什麼。
目前熱衷於同人小說,偏向女性向,主要的作品是UL的衍伸同人,CP為伯閃。
同人作品還包含少量的少年同盟、盜墓筆記、古劍奇譚等等。
除此之外也有原創的小說創作,以奇幻類為主。

[UL同人]陛下难为- snow will not stop-第二章 不会停的雪PART14

「你怎么就不懂得假装一下,命都要没了,还抓着自尊不放干什么?」

一松开掩住嘴巴的手,利恩立刻把话抛了回去「我就是没办法说出违心之论!尤其还是攸关国家存活的大事!趁现在还为时不晚,阿奇波尔多…你收手吧!」

阿奇波尔多露出苦笑,缓缓的吐出一口烟,到了这个时候,他是非得说实话不可了「你真以为我是闲来无事才来这冒险?我是不得不这么做。我今天要是空手而回,不仅是赔上性命,所有效忠我的臣子也将一起陪葬,所管辖的城镇亦将拱手送人,你说──我能做什么选择?」

「我…」利恩瞪大眼睛说不出话来,直到这时才发现自己有多天真。

想想昨天阿奇波尔多提起来访的缘由,自然地找不出一点迟疑和破绽,说起塔尔巴森的一切可是意气风发,让他有种错觉──儿时那个可怕的国家已经有了改变。

怎么知道这一切都是骗人的。

他单纯的以为只要阿奇波尔多一句话,就能改变局面,却不知道那背后还藏着好几条命,如此沉重的后果,要他怎么负担的了?

一边是他所侍奉的主人,一边是把他带大的师傅,他选哪一个都势必要背负庞大的罪恶感,更不愿意丧失任何一个。

「…难道就没有两全其美的作法吗?一定非得伤害彼此?」

「如果能够直接推翻塔尔巴森的政权就有办法。可惜,那只是痴人说梦。」阿奇波尔多自嘲的笑,惋叹着自己的无力,眼里透着一丝疲惫「利恩,没有时间了,你必须做出决定。帮助我或是坚持守护艾伦戴尔,你只能选择一个。」

身躯彷佛被庞大的力量压得喘不过气,肩上的伤隐隐作痛,利恩弄不清此刻的头昏究竟是受伤还是压力所造成,在这糟糕的情况下,任凭他想破头也无法说出任何的答案,只能痛苦的揪紧眉头,双手紧握的颤抖,声音里透着脆弱「为什么…得这样逼我?」

「你也可以不要选,直接交由莎曼德决定,你可以猜猜她会不会完完整整的放『我们』走。」阿奇波尔多怎么不明白这个问题对利恩来说有多么煎熬,但是为了保住这条命,他也只能逼利恩说出来。

打从合作开始,阿奇波尔多就知道莎曼德是个双面刃,莎曼德提供情报网与人力位居幕后,由他代为执行,表面上称作合作,其实是个不对等的关系,若是他任务失败或成为绊脚石,莎曼德绝对会毫不留情的抛下自己。

体认到自己不管在塔尔巴森还是在这里,都逃不过沦为棋子的下场,阿奇波尔多感到一阵凄凉,更加坚定着非得要做出一番成果,挣脱铺陈好的命运。

「……」利恩咬着下唇,身子摇摇晃晃,额头冒出一颗颗汗珠,肩上的衣服慢慢被血液染红,除了沉默再也没别的话语,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流逝而去。

内心焦急却等不到回答的阿奇波尔多,叹了口气。

「没办法,你如果下不了决定,那也只能这么做了。」

「…咦?」细微的咻一声气音传进耳里,利恩突然发现身体动弹不得,当余光瞥见自己的影子钉上了一枚黑针,曾学过相同技术的他大惊失色,讶异又慌张的大喊「你要做什么?」

「你就留在这里吧。」阿奇波尔多说着,把利恩抱起来放到床上,拿出抽屉里的绳子,把他的手腕和床头的栏杆绑在一起「当一切都成定局,我就会让你的同伴救你出去。」

「放开我!阿奇波尔多!」紧张着即将失去的自由,利恩眼里满是恐惧,急着想挣扎逃脱,身体却不听使唤,可任他怎么喊,阿奇波尔多似是已铁了心,转头便将门重重关上,扣上了锁。

所有的声音与光源顿时消失在房间里。

 

 

无人的山顶,风吹起片片雪花,穿过山谷发出咻咻的声响,放眼望去尽是纯粹的白色,阳光彷佛是虚假的幻影,在光芒覆盖之地,严寒仍刺骨的侵蚀着万物,将一切冰封其中。

半透明的冰宫,孤独的座落在山峰之顶,尖锐的高塔直指天际,四周尽是深不见底的悬崖,紧闭的大门与窗户拒绝着任何人的踏入。

抬头看着悬挂冰晶吊灯的天花板,伯恩哈德靠在冷冰冰的椅子上,偌大的空间静得出奇,静得彷佛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脑海里仍拨放着离开城堡前的那幕,那时焦躁的心情犹如火在烧,以至于在听到弗雷特里西的那番话时,理智瞬间便焚烧殆尽,实实在在的动了杀意,要不是弟弟就在旁边,他很肯定自己会不顾后果的除掉阿奇波尔多。

在那一剎那,伯恩哈德才知道自己究竟陷得有多深。

旁人眼中的短短几秒钟,对伯恩哈德来说长得像是一个世纪,既不愿意接受最珍视的弟弟将成为别人的,也不愿看到弗雷特里西难过的模样,不得已之下选择了逃避,来到这无人之境,自暴自弃的舍去所有魔力限制,断去后路,好让自己再也不打返回城堡的念头。

选在这山顶解开束缚的魔力,无疑是绝佳的选择,本就一年四季降雪的顶峰,不过就是再冷上一些罢了,对周遭的影响不大,这个环境也能支持他源源不绝的使用魔力,不必再战战兢兢的害怕伤到谁,在感受孤独的同时,亦尝到了自由的滋味。

魔力就像是魔术般达成许多不可能的愿望,只要鲜明的在脑海想出对象的轮廓,让魔力释放出去,什么都做得到,这股驾驭的满足感让伯恩哈德首次对这力量改观。

然而,饶是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,他最想要的却实现不了。

伯恩哈德将头靠在椅背上,手掌覆盖着眼睛,孤身一人而渲染放大的内心声音震荡不已。

忽地咿呀的声响在空荡的城堡里回荡,冷风与光芒灌了进来,伯恩哈德警戒的站起,手里凝聚的能量蓄势待发,准备给袭来的人迎面重击,却在看到来者顿时收了魔力。

拍了拍身上遗留的风雪,布劳微笑的将门带上,做了个标准的行礼,那身侍者的服装,看不出长途跋涉的痕迹,更没有一点受寒风侵袭的迹象。

「陛下,总算找到您了。我为我的晚到感到抱歉。」

 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川野綾 | Powered by LOFTER